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招募第六期团员(附图)
********************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第六期)现正招募青年人到内地贫困地区提供支援教学服务,截止日期为七月三十一日。

  民政事务局於二○一一年开始推行的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旨在推动青年发展及义工精神,至今已有约一百名香港青年人参加。

  参加者可赴广东省韶关市或梅州市服务,为小学生及初中学生提供支援教学服务,任教英语、体育、音乐、美术和电脑等科目。

  参加者可选择服务整个学年(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六年七月)或一个学期(上学期二○一五年九月至二○一六年一月或下学期二○一六年二月至七月)。

  「为什么要放下香港的生活,远赴内地城乡义教呢?」很多团员都遇过同样的问题,他们都深信参加青年服务团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宝贵经验,为人生旅途添上美好的回忆。

  第五届计划团员吴伟英在青年服务团网页的分享区写道,她认识了一群天真的孩子,陪他们玩单杠、采花、到处逛,乐在其中。她说:「走进他们的生活,享受我们已逝的童年,发现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另一位团员李洁婷指参加计划令她更认识自己,还认为自己的人生观变得比以往更加正面。此外,她们两人在义教期间更认识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勉励,彼此扶持。

  李洁婷鼓励青年人参加计划,她说:「年轻人应尝试跳出令自己安舒的环境,体验自己生活圈子以外的世界,进一步扩阔视野,增强自信心。」

  香港青年服务团计划透过出发前训练、实地服务和跟进活动,让团员有更丰富的体验。其中,团员在服务期间将获当地政府机关安排考察或参与其他义务工作,例如参观市内建设、企业和政府机构、探访当地农村,以及与当地青年交流等。

  为支援年青人参与计划,民政事务局会为团员安排驻校住宿及提供资助,包括每月人民币3,200元的生活津贴、共两次往返香港及服务地点的交通津贴,以及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个人一般医疗及旅游保险的费用。民政事务局也会聘任具经验的辅导人员,为团员提供支援。完成计划并表现良好的团员可获颁发证书和奖励金港币5,000元(以一个学期计算),以示鼓励。

  参加者年龄须介乎十八至二十九岁,能操普通话及读写简体字。有兴趣的青年人可於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下载报名表格,填妥后连同相关证明文件递交申请。通过初步甄选的申请者将获邀於八月进行面试。

  如欲报名或查询计划详情,可致电三五○九 七○二二或浏览香港青年服务团网站:www.servicecorps.hk。



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