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主持消防处结业会操(附图)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七月三日)出席消防处结业会操,主持七名消防队长、15名救护主任、三名控制室的消防队目、63名消防员及23名救护员的结业典礼。

  曾俊华在致辞时表示,市民对消防处提供的紧急服务,需求一向十分殷切。

  他说:「消防处在今年首季接获的火警召唤、特别服务召唤及救护召唤,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总共有21万4千多宗。为应付未来的服务需求,消防处会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增设140多个职位。」

  他说:「为加强紧急救护服务,消防处将会开发一套电脑系统,透过获得国际认可的发问指引软件,协助消防通讯中心操作员辨识各类伤病情况,从而向召唤紧急救护服务的人士提供更全面和适切的指引,以帮助稳定伤病者的情况。」

  曾俊华表示,消防处现正在将军澳百胜角兴建消防及救护学院,预计学院将於今年年底落成及在明年第一季正式启用。新学院设施完备,将可同时容纳约530名消防及救护学员接受留宿训练。新学院能提供更多机会让消防及救护人员一同进行操练,藉以提高他们在灾难事故中的应变及协调能力。此外,新学院设有多项模拟事故现场的先进训练设施,提供多元化的训练。

  曾俊华表示,他深信结业的学员能充分发挥受训期间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并且秉承消防处「救急扶危,为民解困」的精神,竭诚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会操后,结业学员并即席示范模拟扑灭火警及救伤工作。三名消防队目经过为期12个星期的训练后,已经开始在消防通讯中心执行调派及通讯工作;其余108名学员完成26个星期训练后,将会被调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护站驻守。



2015年7月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