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会晤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七月二日)早上前往深圳,礼节性拜访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艾学峰,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流心得及经验,包括两地的禽流感防控安排及处理骨灰的措施及计划。

  高永文知悉深圳市政府为保障公众健康,在市内逐步划定活禽经营限制区,区内禁止活禽交易,实行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及生鲜上市。他表示在香港,特区政府基於公共徖生的考虑,已聘请顾问,就香港活家禽业的未来路向进行研究和提出建议,并就其建议谘询公众。

  高永文在会上亦介绍了特区政府以地区为本兴建骨灰安置所的发展计划,由各区共同承担发展的责任,并已在全港十八区物色到二十四幅选址,又指出就火化及骨灰安置所的整体发展,特区政府会按适用的法例及政府要求进行,实施适切的缓解措施,务求使工程计划对居民的影响减至最低。他表示,香港在推展有关发展计划时,会继续聆听及考虑有关方面的意见,务求平衡不同持份者的关注及看法。

  高永文亦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促进双方的交流和合作。

  高永文今日中午已返港。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