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机电工程署、启德邮轮码头及起动九龙东办事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二日)下午到访机电工程署(机电署)、启德邮轮码头及起动九龙东办事处。

  林郑月娥首先参观机电署位於九龙湾的总部大楼,听取机电署署长陈帆简介部门的工作、正在推展的工程项目和未来挑战。随后,林郑月娥在陈帆陪同下,参观为见习技术员提供辅助训练的培训工场,了解在车辆、机械、空调、电子及电气等方面所提供的培训,并与一些见习技术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林郑月娥随后参观了区域供冷系统厂房,了解有关计划的落实进度,以及区域供冷系统的能源效益。林郑月娥赞扬机电署支援团队的卓越工作,令项目得以成功推展,成为支援启德发展区可持续和环保发展的重要基建设施之一。林郑月娥亦鼓励机电署全体员工继续精益求精,以专业知识在机电工程范畴为社会作出贡献。

  接,林郑月娥在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的陪同下参观启德邮轮码头,包括大楼内的出入境设施及行李处理区等,以了解邮轮码头的运作。林郑月娥亦到访邮轮码头内的附属商业区及顶层的启德邮轮码头公园。林郑月娥欣悉启德邮轮码头自二○一三年中落成启用后,香港的邮轮旅游业一直迅速增长。停泊启德邮轮码头的邮轮由二○一三年的9次及二○一四年的28次增加至今年的58次,而二○一六年的预约次数更超过100次。她鼓励旅游事务署同事继续与香港旅游发展局及码头营运商紧密合作,推动本港作为地区邮轮旅游中心。

  随后,林郑月娥前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听取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简介九龙东的最新发展,包括交通和行人环境的改善工作、「飞跃启德」项目、「聪明城市」计划、以及在城市设计和地方营造方面的工作。她顺道参观了「反转天桥底一号场」的活动空间及刚於上月开放的第二期观塘海滨花园。林郑月娥赞扬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在改善该区面貌、地方营造等方面不遗余力,将九龙东转型为另一个具吸引力及有活力的核心商业区,并已渐见成效。她鼓励各同事继续努力,与大众发挥创造精神,齐心协力把九龙东转型,促进香港经济的持续发展。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