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署密切监察利比里亚伊波拉最新情况
******************

  徖生署今日(七月二日)正密切监察由利比里亚通报世界徖生组织(世徖)的一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新增个案,并再次呼吁市民保持警觉,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受影响地区。

  徖生署发言人说:「根据世徖的资料,这是利比里亚自三月二十日以来,以及五月九日宣布当地伊波拉爆发结束后首次确诊个案。」

  该名17岁男病人於六月二十一日发病,他到医疗机构求医后出院,六月二十八日死亡,同日安葬。个案於六月二十九日经化验确诊。病人报称最近没有外游,没有接触来自受影响地区的访客,亦没有出席殓葬仪式。至今,当地已追踪共102名接触者。现阶段未能确认感染源头,调查仍在继续。

  至今,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分别通报3 729宗、10 666宗及13 119宗伊波拉个案,即共27 514宗,包括11 220人死亡。

  发言人说:「我们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政府应对伊波拉的预防和控制措施、疾病监测、港口徖生措施、感染控制、风险沟通、应变计划及宣传及公众教育正一直进行。如有需要,会更新本地应对策略。」

  徖生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海外伊波拉的最新发展,并与世徖和各徖生当局紧密联系,就疾病情况和最新防控措施交流资讯。



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