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邮政公布响应二○一五年「世界邮政日」的全港青少年书信写作比赛结果(附图)
******************************

  为响应二○一五年「世界邮政日」及万国邮政联盟第44届国际书信写作比赛,香港邮政与教育局合办全港青少年书信写作比赛。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三十日)公布比赛结果及举行颁奖典礼。

  书信写作比赛的题目为「请写封信,告诉我们你想在个怎样的世界中成长」。藉此项比赛,主办机构旨在培养青少年对写作的兴趣,并鼓励他们透过书信抒发情感,表达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分享个人的所闻所想。

  这次比赛获得全港学界热烈支持,超过200间学校参加,参赛作品逾6,000份。香港邮政今日于邮政总局举办颁奖典礼,由香港邮政助理署长(业务发展)周伊君和教育局高级课程发展主任林思娴颁发奖项予各得奖者。

  写作比赛评审团由香港教育学院中国语言学系施仲谋教授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教育局及香港邮政代表。施仲谋教授表示:「比赛以理想世界为题,让青少年发挥他们的创意和想像力。参赛作品质素相当高,参赛同学不单表达内心所想,亦藉着描写自己心中的理想世界反映当下的社会问题,可见青少年十分关心社会。」

  冠军为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钟嘉怡。钟嘉怡获奖后表示:「从未想过可以夺得冠军殊荣,很高兴自己心中的理想世界得到评审的认同,自己亦十分盼望能在充满爱的世界里成长。我十分喜爱以写作来表达自己内心所想,很感谢香港邮政及教育局给予这个机会予我们年青人!」

  邮政服务不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亦有利经济和商业发展。万国邮政联盟将每年的十月九日定为「世界邮政日」,藉此增加各地人民对邮政服务的认识。为庆祝「世界邮政日」,香港邮政将每年的十月九日定为「邮递传情日」,当日全港市民可将一封寄给本地收件人的个人信件投入全线邮政局(包括流动邮政局)的特别收集箱,香港邮政会安排在翌日免费派送。香港邮政今年会继续举办该项活动。

  此外,香港邮政会在今年十月九日发行以「世界邮政日」为主题的邮票,邮票一套4枚,以双手交叠形成的飞翔鸽子为主体设计,突显以书信传情的信息。

  香港邮政将于稍后公布两项活动的详情。请留意香港邮政网站www.hongkongpost.hk的资讯。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