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出席新界乡议局暨二十七乡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八周年酒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新界乡议局暨二十七乡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八周年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张(晓明)主任、刘(业强)主席、张(学明)副主席、林(伟强)副主席、乡议局各位成员、各位嘉宾:

  我们政府同事十分高兴获得邀请,来到乡议局大楼,同大家一起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八周年。

  十八年前香港回归祖国,结束逾一个半世纪的殖民管治,洗雪了自鸦片战争以来的民族屈辱,这无论对香港、对我们中华民族,都是值得每年纪念、庆祝的大事。尤其是香港回归开启了落实「一国两制」的创举,遵循《基本法》订立的宪制框架,走上了「港人治港」的民主道路。这十八年来,经历了不少挑战和考验,而值得我们自豪的是香港多方面都有长足进?。行政长官日前发表了本届政府的第三份《施政汇报》,显示香港经济持续增长,通胀受到抑制,基本全民就业,政府财政录得盈余,具有较好能力去持续改善民生,社会贫穷人口减少。「一国两制」成功落实,既有赖国家的大力支持,更需要社会各界团结齐心。

  乡议局暨二十七乡一向爱国爱港爱乡,协力推动新界发展,更在关乎社会整体利益的议题上,积极代表大众发声,就如过去二十个月的争取政制改革过程,乡议局坚定支持政府提出的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方案,反对任何违背《基本法》和破坏法治的言行。虽然政改方案受到立法会少数议员否决,但政改的广泛谘询过程,让社会各界增加认识香港作为祖国一个特别行政区的法理地位和本身制度特色,提高了「一国两制」的觉悟,这对於香港目前和今后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乡议局是特区政府在新界事务上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建树良多。这个月初,刘皇发主席主动退下,新一届主席、副主席和各位负责人顺利产生,我在此再次祝贺各位。乡议局进一步扩大局内和局外的团结,将发挥更大影响力。相信在刘业强主席和两位副主席带领下,必定承先启后,带来一番新气象,继续壮大力量,共同为香港开创更美好的将来。

  最后,我祝愿香港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安定祥和,市民安居乐业,并祝乡议局竿头日进,再创佳绩。多谢各位。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