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五年五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五年五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0.5%。由於活期及储蓄存款的升幅大於定期存款的跌幅,港元存款於月内上升1.8%。五月份外币存款总额减少0.7%,香港人民币存款则增加1.8%,至五月底的9,724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於五月份为4,925亿元人民币,而四月份的数字为4,842亿元人民币。

  五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上升0.9%,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增加1.4%,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接近维持不变。由於港元贷款增长步伐较港元存款慢,港元贷存比率由四月底的78.1%,下降至五月底的77.9%。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五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上升3.6%,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加20.3%。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於5月份增加1.7%,与去年同期比较则增加14.3%。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