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太空馆最新电影《天外科技3D》 追踪太空科技的发展与应用(附图)
******************************

  香港太空馆将由明日(七月一日)起上映最新一出立体球幕电影──《天外科技3D》,带领观众由地球出发到太空探索,见证太空科技的急速发展,再回到地球寻找这些科技的踪迹。

  人类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驱使我们建造工具,探索这个壮丽和广阔得难以想像的宇宙。从火箭到国际太空站,太空科技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一日千里,我们对宇宙的认识更进入前所未有的新境地。当我们把世上其中一台最强力的望远镜放置於地球大气层之上,我们可以凝视太空更深之处。而在太空人首次登上月球的三十年后,人类更建造了一座宏伟的太空站。国际太空站大如一个足球场,至今仍在逐渐发展和扩张,它是人类离开地球生活和工作的试验场,以预备日后展开深空任务。

  乍看之下,太空探索好像和日常生活毫不相干,但其实从中发展出来的科技,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深入生活的各方面。从全球定位系统到预测天气,都要利用围绕地球运行的各种人造徖星。时至今日,共有数以千计的徖星在轨道上为我们服务,令我们在与环境相关的事件上掌握最新的情况,把危害减至最低。

  除此之外,生活中的智能电话、无线吸尘机、陶瓷直发器、防火衣、减震头盔及灭火筒等常见物品,以至心脏起搏器中所用的电池及治疗冠心病的激光设备等,都是太空探索的副产品。这些创新科技的发展,更影响甚至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天外科技3D》是全球首出以每秒六十幅画格制作的非短片类立体球幕电影。片长二十五分钟,将於香港太空馆何鸿關天象厅上映,映期至十月三十一日。每日放映两场,分别为下午二时四十分及六时十分。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加开上午十一时十分一场,香港太空馆逢星期二休馆(公众假期除外)。

  电影票价为二十四元(前座)及三十二元(后座),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半价。门票现於香港太空馆票房及城市售票网发售。有关影片详情可浏览该馆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Space/zh_TW/web/spm/skyshows/3dshow/nowplaying_3dshow/tospaceandback3d.html。

  香港太空馆位於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号,查询可致电二七二一 ○二二六。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