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出席《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同意一个安排,这个安排是怎样去申请。因为除了57个之外,现时还有很多国家都想加入,这些之后是怎样加入亦是一个过程,我们怎样加入,现时未决定程序是怎样。

记者:有没有谈到美国、日本的意向?

财政司司长:这是他们自己决定,不是这里讨论的事情。

记者:今日会否宣布行长是谁?

财政司司长:不会。今日才会决定怎样选行长。

记者:要选的,是民选的?

财政司司长:要选的。

记者:早前有说过这方面的安排?

财政司司长:它有一个秘书长,现时是金立群秘书长。它会有一个安排怎样去选这个人出来,是很复杂的事情。

记者:不会那么快有?

财政司司长:没有那么快有。因为日后会有一些新成员加入,这些新成员大家的share holding会如何分呢?是否会摊薄呢?因为现时如果它持有25、26……

记者:现时是26。

财政司司长:这个是可以,有些大的决定可以有一个否决权。如果是多些人加入,你是分多一些还是怎样去做呢?很复杂。

记者:一段时间内都是那一千亿股本,不会再增加?

财政司司长:这个就是要商讨的。如果变为二千亿会怎样呢?



2015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