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今日(六月二十七日)上午出席惩教社教育基金「同心助学青海单车慈善行」启动典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民阵预计有十万人(游行),其实警方方面预计的人数为何?以及会安排多少警力?

保安局局长:警方因应主办单位所预计的人数而作出安排及部署足够警力,协助整个游行进行。相信大家都知道,现在已有另外其他一些团体,於当日都会在相同的某一些地点举行某一些活动,所以警方亦就这方面的活动作出相应的部署。

记者:游行人士在游行后会在政总举行集会,局方会如何评估情况及安排警力?

保安局局长:我们一定会部署足够警力,主办单位已就游行后的集会通知警方,警方亦会因应当时的情况,可能封闭一些道路以方便集会进行。

记者:民阵申请街站的位置,首次不获食环署批准,保安局是否卸责予食环署以及使民阵不可申请上诉?

保安局局长:我绝对不同意你所说的「保安局卸责」,负责发牌申请是食环署(的工作)。食环署当然会就这些申请,向其他相关政府部门要求他们提供一些意见,然后作一个决定。这是政府处理各种申请的一种恒常做法,亦不是保安局负责处理这一类申请。

记者:根据过往经验,其实保安局都会在不反对通知书上,譬如加一些条文,为什么今次会选择由食环署做这些工作?

保安局局长:保安局并无参与任何处理不反对通知书的工作。根据法律,不反对通知书的工作是由警方负责的。

记者:会否担心再有「占中」?

保安局局长:我们会有足够的部署。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