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电影在纽约大放异彩(附图)
***************

  二○一五年纽约亚洲电影节展出十一部风格多样的香港优秀电影,当中多部为美国首映。大会并对屡获殊荣的导演林岭东及巨星郭富城,分别颁发备受尊崇的「终身成就奖」及「亚洲之星大奖」,以肯定他们对影坛的重要影响及贡献。

  纽约亚洲电影节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赞助,电影节中的「香港全景」系列展示香港电影最新及经典作品,在林肯中心及纽约视觉艺术学校电影院放映,映期至七月十一日。系列包括一部国际首映(《老笠》(2015)),三部北美首映(《暴疯语》(2014), 《踏血寻梅》(2015), 《冲锋车》(2015)),一部美国首映 (《全力扣杀》(2015))和一部纽约首映(《爱情无时差》(2015))。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柏嘉礼在六月二十六日(纽约时间)的电影节开幕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及在全球推广香港电影业。

  措施包括额外注资为鼓励本地电影制作及培育制作人才而成立的「电影发展基金」;推出为小成本制作而设立的「电影制作资助计划」及「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发掘和培育人才。

  今届电影节是经贸处连续第七年把香港获奖电影、本土导演、演员及编剧带到纽约。

  蛰伏多年的导演林岭东首次在国际电影节亮相,受到宴会嘉宾热烈欢迎。美国纽约时报(六月二十五日)的一篇电影评论形容林岭东导演为香港「盗匪影片大师」。他将于六月二十七日在纽约亚洲电影节获颁「终身成就奖」。

  颁奖礼后将播映他大获好评的作品《龙虎风云》(1987),该获奖电影启发了荷里活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制作电影《落水狗》(1992)。

  同时出席酒会的巨星郭富城连续于二○○五年及二○○六年荣获金马奖最佳男演员奖,成绩斐然。他把最新作品《踏血寻梅》(2015)带来纽约作为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大会颁赠「亚洲之星大奖」以表扬他对卓越作品的坚持。

  电影节将在放映香港电影期间播放「我们的香港」短片,共播放十二次(《踏血寻梅》将会放映两次)。短片透过一位在香港成长的中国加拿大混血年轻女子的视点展示香港的中西文化特色。

  经贸处通过与不同艺术及文化组织合作把香港电影和人才带到美国,其中包括赞助将于七月二十三日举行的亚洲美国国际电影节,香港记录片《争气》将成为开幕电影。该片的奥斯卡得奖美藉华人导演杨紫烨将出席电影节。



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1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