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台南经贸合作论坛」促进两地文创产业交流(附图)
***************************

  逾二百五十位港台文创产业及工商界人士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由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香港经贸文办)在台南举办的「香港─台南经贸合作论坛」,探讨港台文创产业的合作与优势互补,以及品牌和设计的行销策略,开拓两地文创产业的新机遇,达致互惠双赢。

  香港经贸文办主任梁志仁在论坛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和台南在观光旅游、文化艺术及经济产业方面一直有不少交流,而两地十分重视文创产业的发展,过去亦有不少行销品牌的成功经验。他指,这次论坛以品牌和设计为主题,藉两地多位在相关领域富经验的讲者进行交流和分享,提升彼此的软实力,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创产业的合作,从而开拓大中华以至全球市场,创造更多商机。

  协办单位「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商合会)主席李大壮致辞时表示,面对全球经济变化和市场的激烈竞争,不少企业积极寻求转型,透过鲜明的品牌形象和创新设计以拓展亚洲及内地市场。他指出,香港具备优质的品牌策略管理,台湾则拥有特色文创产品,港台企业可发挥各自优势达致互补,以巩固两地在区域市场的竞争力,增加市场份额。

  香港经贸文办过去两年就不同产业举办港台经贸合作论坛,这次论坛已为第四次,邀得台南市市长赖清德及李大壮担任主礼嘉宾。此外,论坛邀请了五位港、台文创产业、品牌行销及设计界专家作专题演讲。

  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学系林磐耸教授以「文创产业的区域合作」为题,探讨港台如何加强合作及透过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文创产业的发展。他多年来积极参与国际设计活动,并推动台湾设计界的发展。

  论坛上,两位企业精英──老夫子哈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王泽及宏远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锦雀,就企业如何透过创新的经营模式,将品牌活化并达致最大效益,向与会者分享宝贵经验和心得,作为企业日后建立及推广品牌的参考。

  此外,香港知名设计师、ALANYIP品牌时尚创意产品创办人叶智荣及台湾吉而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侯渊棠亦作专题演讲,探讨品牌行销的新策略,并分析如何掌握机遇,让设计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香港─台南经贸合作论坛」由香港经贸文办与台湾财经媒体《今周刊》联合主办,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商合会及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协办。香港经贸文办在台北成立已逾三年,主要的工作是促进香港与台湾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观光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商合会及台北市香港商业协会则分别于二○一○年四月和去年八月于香港和台北成立,是港台商贸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地企业界的合作。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