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申诉专员公署举办「私人大厦管理」研讨会(附图)
***********************

下稿代申诉专员公署发出∶

  申诉专员公署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举办「私人大厦管理」研讨会,近60名太平绅士及公署顾问出席,与讲者及与会者就政府关于私人大厦管理的政策、角色及对大厦业主的支援,以及政府在这方面的一些新猷交流意见。

  申诉专员刘燕卿在会上致辞时说:「私人物业是很多香港人的主要资产,其毕生积蓄之所在。因此,良好的私人大厦管理,对香港人来说非常重要。」研讨会邀请了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郭伟勋担任嘉宾讲者,简介现行的《建筑物管理条例》(香港法例第344章),并讲解了民政事务总署在私人大厦管理的角色及工作。

  刘燕卿提到,政府已向立法会提交《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成立物业管理业监管局,对物业公司及物管从业员强制发牌规管,以提升他们的专业服务水平。公署对此表示欢迎,并会继续留意草案获通过后,私人大厦的管理问题会否得到改善。

  申诉专员公署每年均会为公署的顾问和参与公署推广计划的太平绅士举办专题研讨会,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门及公署的工作,从而给予意见及在日常接触市民大众时,更好地协助推广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务及公共行政更趋完善。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