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与泰国签署促进投资推广合作谅解备忘录的仪式后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很高兴跟大家谈谈昨晚(六月二十四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公布了二○一四年(外来)直接投资(金额)、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inflow(流入)和outflow(向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的报告(《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有佳绩。海外的直接投资(流入)数额,香港在全球名列第二位,仅次於中国,流入(香港)的投资额超过美国、英国和新加坡。(向外)直接投资的流出(金)额、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outflow方面,香港亦排第二位,仅次於美国。由此可见,国际投资者十分肯定香港作为一个超级联系人(super-connector)的角色,亦特别留意到很多中国企业利用香港作为一个并购和投资的平台。这个成绩在全球经济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之下,反映香港的投资政策,我们的开放措施得到国际投资者的肯定。

记者:局长,想询问有关亚视(亚洲电视有限公司)方面,是否仍未收到股权变动的通知?会否觉得是一个骗局?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我只可以说,我们是根据程序和法例办事,我相信通讯局(通讯事务管理局)收到任何这类申请后,都会根据程序处理。直至今日早上,我向同事了解,今日仍未收到任何亚视股权变动的申请。

记者:亚视表示会再聘请员工,恢复新闻时段,你有何看法?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就商业广播机构作出的决定,我不会评论。当然,如果能够在这段时间提供更多优质节目给香港市民,我当然会赞成。多谢大家。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