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外来直接投资金额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附图/短片)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二十五日)欢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该报告指出,香港去年外来直接投资金额首次名列全球第二位(注)。

  该报告显示,香港於二○一四年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较二○一三年录得百分之三十九的强劲增长,达一千零三十亿美元,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仅次於中国内地(一千二百九十亿美元),远超美国(九百二十亿美元)、英国(七百二十亿美元)及新加坡(六百八十亿美元)。

  就向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而言,香港亦名列全球第二名,金额达一千四百三十亿美元,仅次於美国(三千三百七十亿美元),并超过中国内地(一千一百六十亿美元)、日本(一千一百四十亿美元)及德国(一千一百二十亿美元)。报告指出,香港於二○一四年的向外直接投资流出金额录得强劲的增长,部分是由於跨境并购频繁所致。

  鉴於全球经济表现疲弱,各地对外来投资政策仍未明朗,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导致二○一四年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总金额,较二○一三年下跌百分之十六,达一万二千三百亿美元。展望未来,该报告指出,环球外来直接投资流入总金额有望逐步回升,估计有关金额数字於二○一五年将增长百分之十一,约一万四千亿美元,於二○一六年则继续上升至一万五千亿美元,估计於二○一七年有关数字将达一万七千亿美元。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博士表示:「香港夺得全球外来直接投资第二位,成绩确实令人感到鼓舞。按金额而言,无论在外来直接投资流入及向外直接投资流出而言,这亦是香港的新纪绿。」

  他续说:「数字反映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及直接投资管道的角色,外来投资者以香港作基地,然后再进入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愈来愈多的内地企业利用香港进行全球并购及投资等活动。」

关於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於二○○○年七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截至二○一四年十二月,该署成功完成超过3 44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7 5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91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关於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於一九六四年成立,以促进发展中国家融入全球经济体系为宗旨。如欲索取更多相关资料,请浏览网址www.unctad.org。如欲索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表的《2015年世界投资报告》,请浏览:www.unctad.org/wir。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54525246509。

注:所有《世界投资报告》内的外来直接投资数据及估值会定期作出修订,因此数据与以往报告及其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或其他国际或地区报告可能会稍有出入。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