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重演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制作《泰特斯2·0》
******************************

  本地剧团邓树荣戏剧工作室将於九月重新演绎莎士比亚作品《泰特斯2.0》,以纪念明年莎翁逝世四百周年。此剧曾获第十九届香港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制作和最佳灯光设计。

  《泰特斯》为莎士比亚首个悲剧作品,内容血腥,时至今日依然备受争议。故事讲述罗马将军泰特斯大败哥特王国,罗马新帝欲娶泰特斯女儿拉维尼娅为妻,但遭反对,遂改为迎娶战败国女皇塔摩拉为后。塔摩拉与其黑奴为报亡国之痛,儿子们强暴拉维尼娅。泰特斯装疯扮挗,走上复仇的不归路……

  《泰特斯2.0》由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前院长邓树荣执导,演员包括梵谷(吴伟硕)、邓智坚、黄兆辉、梁家维、朱柏康、黎玉清和彭佩岚。此剧於二○○九年香港首演后,更於欧亚六个城市巡回演出。

  《泰特斯2.0》以崭新大胆的剧场手法和形体剧场的说书形式,把焦点回归剧场核心,省去不必要的舞台元素,留下近乎空的舞台与简洁的灯光,七张椅子以及七名穿梭於说书人与角色之间的表演者,对剧场的各种可能进行一次冒险的探索,带领观众踏上一段自我反省、觉醒及净化心灵之旅。

  邓树荣戏剧工作室《泰特斯2.0》以粤语演出,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剧场·再遇」系列节目之一,於九月四及五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九月五日(星期六)下午三时和九月六日(星期日)下午五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公演。票价为一百六十元和二百四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本节目部分情节可能令人情绪不安,适合十二岁或以上观众欣赏。

  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852.html;信用卡购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