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恐龙坑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恐龙坑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九日)说:「该核准图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恐龙坑地区的发展及重建提供指引。」

  规划区面积约378公顷,位於粉岭/上水新市镇东北面,东南面以新围军营为界,东北面与坪鄚及打鼓岭接邻,北达边界禁区界线,西北面及至沙岭。军队使用的新围/大岭练靶场位於该区西南部,但并未纳入图则内。

  该区的整体规划意向,是保育自然景观,保留该区的乡郊特色,并保留常耕和休耕农地作农业用途。该区另一个规划意向,是指定土地供乡村发展和扩展,以应付原居村民的需要。

  大幅土地划为「绿化地带」,占地约245.61公顷,目的是要保育该区的自然环境及宜人景物;利用天然地理环境,作为市区和近郊的发展区界限;抑制市区范围的扩展;以及提供土地作静态康乐场地,供市民使用。根据一般推定,此地带不宜进行发展。

  约121.2公顷的土地划为「农业」地带,以保存和保护良好的农地、农场及鱼塘作农业用途,以及保存在复耕及作其他农业用途方面具有良好潜力的休耕农地。

  共7.04公顷的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目的是就两条现有的认可乡村(即小坑村和小坑新村)和作乡村扩展的土地划定界线。

  约1.06公顷的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目的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及/或该地区、区域,以至全港的需要。

  恐龙坑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NE-HLH/9,现置於城规会秘书处、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规划署规划资料查询处、沙田、大埔及北区规划处、北区民政事务处、打鼓岭区乡事委员会及粉岭区乡事委员会,让市民於办公时间内查阅。

  核准图复本现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於城规会网页(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15年6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