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主席就政改方案表决和立法会综合大楼保安安排的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以下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今日(六月十八日)就立法会会议辩论修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的政改方案的表决,以及立法会综合大楼的保安安排,於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政改方案不获通过,我感到十分遗憾,亦对接下来香港各方面发展会遇到的问题,感到十分担忧。我只能够希望,凭香港人一贯善於应变的能力和务实的精神,可以应付得到未来的挑战。

  我亦想和大家宣布,大约在半小时之前,秘书处征得我,作为(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行管会)的主席,以及行管会两位当然委员的同意,已经在当时即时撤销了立法会(综合)大楼的黄色警示。所有跟这个黄色警示有关的特殊保安措施,都立即停止(施行)。之前进大楼候勤的警务人员亦已全部离开大楼。

  在撤销黄色警示后,大楼各方面的设施和服务都陆陆续续恢复正常,包括五楼(为议员提供)的服务、对访客的服务;有一些对公众人士开放的设施,亦会在明天全部恢复服务。我对所有市民,以及在大楼内工作的传媒朋友,在过去这两天对我们这些特殊保安措施的理解和容忍,我表示感谢。在执行这些措施后,这两天的会议得以顺利进行,在立法会的范围也没有发生任何严重的暴力事件,就这一点,行管会表示欣慰。我们当然希望以后所有立法会的会议,都能顺利进行,不需对任何人造成任何不便。



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