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十六日)正密切监察由韩国公布的四宗中东呼吸综合症新增个案。

  根据韩国徖生当局的初步资料,他们包括:

* 三名探病者,曾於五月二十七至二十八日在Samsung Medical Center(中文译名为三星首尔医院)的急症室接触一名确诊病人;及
* 一名病人,曾於六月五日在一所医疗机构接触另一名确诊病人。
 
  韩国至今确诊一百五十三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另一宗个案则从韩国输往中国内地。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我们再次呼吁市民特别注意旅游安全,充分考虑到访地方的健康风险。」

  发言人说:「鉴於韩国的最新情况,市民如非必要,应避免到访韩国,特别是长期病患者。旅游人士如须前往韩国及中东地区,应尽量避免到访当地的医疗机构。此外,到中东地区的外游人士应避免到访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场,亦应避免接触病人及动物,特别是骆驼、雀鸟或家禽。」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及韩国徖生当局密切联系。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