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五名法律系学生凭优越作品在法律改革征文比赛获奖(附图)
***************************

下稿代法律改革委员会发出:

  五名法律系学生以其说理明晰、研究透彻的法律改革论文,在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的法律改革征文比赛奖状颁发典礼中获得嘉许。

  该项征文比赛由法律改革委员会(法改会)第二次举办,目的是让法律系学生认识法律改革的重要性,让他们有机会就香港法律的特定范畴提出改革建议。

  今年征文比赛的题目是「香港应否就网上欺凌立法?如属肯定,则应如何立法?」。五名得奖者分别来自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律学院,他们获派往知名律师行、大律师事务所或律政司实习一个月。

  律政司司长兼法改会主席袁国强资深大律师在主持颁奖礼时表示,比赛题目反映出资讯科技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不断转变及进步,欺凌事件不单於家庭、学校或工作场所发生,也存在於网络的虚拟世界。

  他指出,在任何矢志维护法治的社会,法律改革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法律系学生不但有机会探讨香港法律的特定范畴,也可以考虑如何改革有关问题和提出改革建议。我们希望这比赛有助提高学生对法律改革的认识和兴趣,并加深他们了解有关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影响。」

  袁国强感谢赞助这次比赛的律师行和大律师事务所鼎力支持,向得奖者提供实习职位作为奖品。

  五名得奖者的优胜作品已上载法改会网站,网址为:www.hkreform.gov.hk。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5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