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五年六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六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五年六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本期月刊刊登两篇专题文章,分别为「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及「2014年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的香港人口概况」。

「香港的文化及创意产业」

  文化及创意产业是香港最具活力的经济环节之一,有助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文化及创意产业涵盖一组知识型活动,通过创意及以智力资本为基本投入要素,而生产具文化、艺术和创意内容的产品和服务。这篇专题文章提供香港文化及创意产业在二零一三年的最新统计数字。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建造及杂项服务统计组联络(电话:3903 6962)。

「2014年按区议会分区划分的香港人口概况」

  政府统计处根据「综合住户统计调查」获取的数据,每年编制按区议会分区划分有关人口及其社会与经济特征的统计数字。这篇专题文章旨在分析二零一四年各区议会分区的香港人口概况。

  有关这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分析及研究组联络(电话:2887 5208)。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本月刊。

  有关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