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维多利亚教育机构第50届毕业礼致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六月十五日)出席维多利亚教育机构第50届毕业礼致辞全文:

丁校监(维多利亚教育机构创办人及校监丁毓珠)、孔博士(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总校长孔美琪博士)、杜主席(校董会主席杜惠恺)、李高冈先生、夫人(家长代表)、各位校长、各位维多利亚教育机构仝人、各位家长、各位活泼可爱的同学,各位嘉宾:

  我非常高兴出席维多利亚教育机构(下称维多利亚)第50届毕业礼,分享各位小朋友的学习成果和家长的喜悦。我首先要恭贺毕业的同学,同时恭祝维多利亚幼稚园成立五十周年。

  早于一九八一年(即三十四年前),我出任港岛东区民政主任时,已认识维多利亚幼稚园及其创办人丁毓珠校监。当时,丁女士是东区区议会议员,亦是热心的社区领袖,而维多利亚是区内深受家长欢迎的幼稚园。

  二○○一年,即维多利亚刚成立三十五周年不久,我以教育署署长身分,再次踏足维多利亚幼稚园及小学,深入了解其运作。维多利亚强调两文三语、国际视野、关怀别人和终身学习的教学理念,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时至今日,维多利亚教育机构在总校长孔美琪博士的领导下,已扩展至拥有共九间幼稚园及幼儿园和一间一条龙中小学(即沪江维多利亚学校)、甚具规模的教育机构,提供优质的婴儿、幼儿和青少年教育。

  儿童和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明日的领袖,香港日后的接棒人。香港特区政府深信只要予以适当的培育和启发,让他们释放潜能,年轻人往往能够发挥无限可能。因此,我们从教育、培训、就业和全人发展等多个方面开展青年工作,务求推动多元卓越文化,并提供更多机会,让他们各展所长。

  特区政府于二○一五至一六年度的经常开支中,百分之二十二(即714亿元)用于教育,为所有政策范畴之冠;投放于社会福利及劳工范畴的经常开支高达597亿元,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百分之十八点四,仅次于教育,足见我们对培育下一代及改善民生的重视。

  维多利亚教育机构扎根香港,背向内地及面向世界,于过去半个世纪茁壮成长,为社会培育出不少领袖人才。在此,我谨祝维多利亚五十周年生日快乐,并祝愿机构在未来的岁月,继往开来,再创高峰,教化及造福香港的下一代!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