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接受申请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起接受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伙伴计划)资助项目的申请,此项计划将延展至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以协助港资工厂在香港和广东省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在香港或广东省营运工厂的香港企业,可申请伙伴计划的资助,以开展两个类别的项目:

* 实地评估──由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向厂户提出切实可行的清洁生产改善方案。政府将资助一半的评估费用,每家工厂的资助上限为28,000元;及

* 示范项目──透过装置清洁生产设备或改善生产工序,展示清洁生产技术的成效。政府将资助一半的费用,每个项目的资助上限为33万元。

  新一期的伙伴计划有一项新元素,将接受香港的工商业协会申请资助,举办以行业为本的宣传推广活动,期望更有效地鼓励企业广泛采用清洁生产技术。

  有兴趣申请资助的香港企业及工商业协会可在「清洁生产伙伴计划」的网页(www.cleanerproduction.hk)获得详细资料及下载申请表,亦可致电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热线查询:香港(852)2788 5588、深圳(86-755)8615 6942或东莞(86-769)2299 2096。

  环保署联同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於二○○八年四月开展「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鼓励和协助广东及香港的港资工厂采用清洁生产技术和作业方式,从而改善区域环境。自计划推出至今,政府合共投入约1亿4,300万元。由於伙伴计划带来良好的环境效益,环保署再投入1亿5,000万元,用以延展伙伴计划五年。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将继续作为伙伴计划的执行机构。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