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青年音乐营乐手演奏中西乐曲展示学习成果
*********************

  经过一连串的音乐训练,四百多名参与「2015香港青年音乐营」的优秀青年乐手和合唱团团员,将於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於七月主办的「2015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演出,向观众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两场音乐会於七月十九日(星期日)及七月二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分别在香港文化中心音乐厅及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由多位国际音乐大师担任指挥。是次音乐会是暑期大型活动「国际综艺合家欢2015」节目之一。

  第一场音乐会将由音乐营的少年中乐团、管乐团及交响乐团演出。表演曲目包括热闹激昂的中乐作品《闹花灯》;以韩国民谣《阿里郎》为主题的《韩国民谣变奏曲》;及庄严澎湃的《奥赛罗》等。台北香颂室内乐团指挥于兴义;韩国延世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张浚和;和美国密苏里州交响乐团及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室乐团音乐总监特雷弗将担任指挥。

  第二场音乐会由拉脱维亚音乐学院合唱指挥系教授瓦纳格斯;美国东方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余嘉维博士;和台湾新竹市立青少年国乐团音乐总监及指挥刘江滨担任指挥。他们将带领音乐营的青年合唱团、少年弦乐团及中乐团演奏多首美妙乐曲,包括美国音乐剧《梦断城西》合唱曲精选;皮亚佐拉为电影《亨利四世》创作的《湮没》,演奏版本为余嘉维博士今年改编的弦乐合奏版;及王乙聿以台湾传统节庆的北管音乐为创作素材的《北管印象》等。

  香港青年音乐营是音乐事务处每年一度的大型暑期活动,让青年乐手及合唱团团员在轻松的大自然环境中,参与各种音乐训练,同时享用营内的康乐及体育设施,舒展身心,并於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上表演所学成果。

  门票现於城市售票网发售,票价分四十元、六十元及八十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另设「国际综艺合家欢」优惠购票计划,详情可浏览www.hkiac.gov.hk。信用卡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节目查询:二七九六 一○○三或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网址: 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ymcc.html。



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