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鸭灵号X经典鸭启航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六月十三日)下午在中环新海滨出席「鸭灵号X经典鸭启航礼」的致辞全文:

林伯(林亮)、郑(静华)小姐、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非常高兴今日可以来到维港海滨,在全世界最靓的海港之前,出席「鸭灵号X经典鸭启航礼」。

  现在潮流兴「crossover」,将两件不大相关的东西放在一起,一方面可以突出两者各自的特点,同一时间亦可以产生协同效应,层次亦可以一起提高。

  今日的主角、大家面前的两只「鸭」-- 一只是「鸭灵号」,另一只是「经典鸭」,两只都是大有来头,都是香港的经典标志。它们今次「crossover」,的确非常之有创意,令人耳目一新。

  中式帆船一直是香港的标志,它代表香港由当年一个小小的渔港,发展成为今天的国际金融、航运中心。维港之上,虽然不时有不同的现代邮轮和现代游艇来回穿梭,但过往每次「鸭灵号」出现,都一定能够吸引市民和游客的眼球。

  已经有60年历史的「鸭灵号」能够从海底重见天日,并且可以全面复修,重新启航,相信不少香港市民和我一样,都感到非常之兴奋。

  至於另一个主角「经典鸭」,香港人无论男女老幼,甚至世界各地的人,都同样不会感到陌生。

  「经典鸭」作为香港塑胶玩具的始祖,今年原来已经有67岁了,它的主人林亮先生,是香港玩具业的第一代元老。「经典鸭」面世67年之后,林先生再为它注入新元素,还与时并进,起了一个英文名,叫做「Lamon Tea」,令这一只胶鸭仔变得更加年轻,亦充满活力。

  「鸭灵号」和「经典鸭」都是活化传统的成功例子。香港的旅游业亦一样,我们一直不停注入新元素,引入更多精彩的项目,保持香港作为旅游之都的优势。香港旅发局稍后会向旅客推介「鸭灵号」,使访港的游客能够体会到香港中西汇聚、新旧共融的文化特色。

  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香港会举行不少精彩的节目,除了在月中推出「香港Fun享夏日礼」,为旅客提供购物优惠和举行大抽奖之外,今年七月至明年二月,亦会陆续举行「闪跃维港3D光雕汇演」、「香港单车赛」、「香港美酒佳肴巡礼」、「香港网球公开赛2015」和「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等,接踵而来的精彩节目,相信一定会吸引不少海外旅客来香港旅游。

  我衷心祝贺「鸭灵号」今日新航之喜,亦希望香港可以好似「鸭灵号」一样,乘风破浪,扬帆万里。

  多谢各位。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