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六月十三日)出席「绿在沙田」开幕典礼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想问之前电力市场谘询(香港电力市场未来发展公众谘询)收到的意见是否踊跃?有没有信心可以调低两电的准许回报率?

环境局局长:电力市场未来发展谘询到本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我们一直陆续收到不同团体及个别人士的回应,而这个月底我们亦会举行一场公众谘询会,欢迎不同市民前来向我和其他同事多些表达意见,希望收到这些意见后能够成为很好的社会基础,然后跟两电商讨未来电力市场发展的方向。

记者:能否根据暂时收到的意见作归类?两电的反应又如何?

环境局局长:现时关於将收集得来的意见分类实属言之尚早,但早前立法会亦举行了一场听证会,聆听到几十个团体及他们撰写的意见书,整体上我觉得社会支持我们谘询文件的主体内容,当然大家在几个方面的细节有些意见,譬如在节能方面如何加大力度及如何加大力度推展可再生能源等,我们都欢迎大家多给予意见。

记者:会否担心现时政改议题比较炽热而影响这次谘询的效果?截至现时政府共收到多少份意见书?

环境局局长:相信同事正在整理收到的意见书的整体数目及内容,不过通常谘询期在最后一个月都会收到多些回应,所以我呼吁市民在六月底参加公众谘询会,给我们多些意见。

记者:今日第一个「绿在区区」项目开展,这个项目在哪个地区还未有选址?下一个会在何时开幕?

环境局局长:我们希望「绿在区区」这个项目可以在十八区每区也能设点,能够支持绿色环保减废的教育以至行动扎根社区。今日是首个开幕的「绿在沙田」,接下来即将开幕的是「绿在东区」,我们已选定一个非牟利组织作为伙伴,一起推展「绿在东区」。而仍在兴建中的有「绿在观塘」及「绿在元朗」,我们会逐步推展这些项目,希望能够尽快扎根社区,推展环保减废。

记者:局长,作为问责团队,你有没有信心政改会通过?

环境局局长:我相信负责政改的同事最近亦作出分析和回应,我在这方面没有特别补充。不过作为问责团队的一员,我是衷心支持政改的有关建议,因为这可以令香港一人一票选出特首的方向向前迈进。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6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