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继续芝加哥访问行程(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芝加哥时间六月十日)继续在美国芝加哥进行官式访问。

  梁振英首先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举办,有一千位商界人士参加的年度「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高峰论坛,并发表演说。他说:「我们在此邀请各位善用香港作为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以至中国内地与美国之间的『超级联系人』功能。我知道你们也有直航班机通往中国其他城市,但在『一国两制』这个安排下,香港可以为你们提供最便捷、最确实和最稳妥的途径连系内地业务。」

  他说:「这正好说明有近七千六百间海外及内地公司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当中超过一千三百间美国公司在香港设立地区总部。」

  他续说:「香港不单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亦是国际的中国金融中心。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中国金融改革新措施的跳板,以及中国开启金融市场的门户,具有先发优势和一手知识及经验,我们乐意与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分享有关优势。」

  下午,梁振英与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Charles Evans会面,就环球经济展望交换意见。梁振英亦与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总裁达尔德见面,期间梁振英介绍香港在不同范畴的最新情况。

  晚上,行政长官拜会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讨论芝加哥与香港之间的经贸关系。梁振英亦在贸发局举办的香港晚宴上致辞,他说:「每日有由超过一百间航空公司营运的一千一百多班航机往返香港与全球约一百八十个目的地,当中超过四十五个目的地位於中国内地。」

  他续说:「我邀请各位前来香港旅游或营商,你们必定会发现香港的魅力之处。」

  在芝加哥时间六月十一日早上,梁振英会分别与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齐默教授,以及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院长苏尼尔.库玛教授会面,就两地的教育发展交换意见。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去年在香港开设分校。

  在六月十一日(芝加哥时间),行政长官结束访问前会与港美商务委员会的委员及芝加哥招商局的董事会成员共进午餐,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如何可为美国企业在亚洲带来商机。

  之前在芝加哥时间六月九日下午,梁振英与超过一百位在当地生活的香港人和来自美国各地的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茶叙。

  行政长官会於六月十一日下午(芝加哥时间)离开芝加哥,六月十二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