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致力为初创企业缔造有利创业环境(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六月十日(芝加哥时间)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于美国芝加哥主办的科技研讨会上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竭尽所能,将香港发展成为创新创业之都。

  苏锦梁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说,香港致力提供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发展创新科技,并为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创造有利的环境,成功创业。
  
  他指出,香港为在港成立的初创企业提供很多有利条件。为培育初创企业和吸引人才,香港设有不同种类的公私营计划,包括创业培育计划、政府资助计划、社群相互认识平台,以及共用工作空间,以配合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的需要。

  地理上,香港位处亚洲中心要冲并邻近内地,是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进军亚洲潜力庞大市场的桥头堡。

  苏锦梁说:「为配合我们推广创新科技的政策,香港拥有全面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有效保护创新和创意成果。」他补充说,香港已为发展成为授权、专利以及知识产权注册的区域市场和服务中心作好准备。

  他表示,创新科技是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产业,并指出香港具发展潜力的三大范畴,即金融科技、物联网和聪明城市科技。苏锦梁鼓励参与研讨会的科技公司在港开业。香港位置优越,基建完善,加上健全的知识产权制度,有助创新企业登陆亚洲。

  苏锦梁在研讨会前与负责国际贸易的美国商务部副部长Stefan Selig会面,讨论与香港和美国的经贸关系有关的议题。

  苏锦梁现正陪同行政长官梁振英访问美国。苏锦梁将于六月十二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