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联运街休憩处一棵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已被移除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已移除一棵感染褐根病并有潜在倒塌危险的古树名木,以保障公众安全。

  该古树名木位於旺角联运街休憩处,为一棵约九米高的榕树,於《古树名木册》内的编号为LCSD YTM/103。

  康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在去年十二月发现该树出现褐根病的病征,经发展局树木管理办事处(树木办)作进一步检测后,於今年一月确定该树感染褐根病,而署方随后为该树进行的树木结构评估亦显示该树树干基部的大部分木质强度欠佳。署方於今年五月联同树木办及发展局树木管理专家小组(专家小组)实地视察该树,专家小组认同该树受褐根病感染的情况严重,并有潜在倒塌危险。

  由於该树向邻近的行人路及行车天桥方向严重倾斜,并在树干及树根上出现多处结构问题,为确保公众安全,同时避免褐根病蔓延至休憩处内及附近其他树木,专家小组认同应尽早移除该树。

  署方会继续谨慎检查及护养辖下树木,只会在没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时,才把有问题的树木移除。



2015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