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提出善用葵青区港口后勤用地建议
*****************

  政府今日(六月十日)提出一系列善用葵青区港口后勤用地的建议,以提升葵青货柜码头(葵青码头)的货物处理能力和效率,维持香港港口竞争力,并就建议征求持份者意见。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说,针对香港港口挤塞和越来越多货柜货物均集中在葵青码头处理的情况,有关建议包括将部分港口后勤用地纳入货柜码头范围,以扩大码头的货柜场地空间和增加驳船泊位设施,提升码头的处理能力以便更有效率地处理数量趋升的转运货物。

  发言人表示,根据「香港港口发展策略2030研究」分析,香港直至二○三○年货柜吞吐量预测平均每年增长1.5%。为应付港口未来需求,有必要采取措施以提升现有的基建设施。

  发言人说: 「政府亦提出建议,协助在葵青区以短期租约租用港口后勤用地营运的物流业中小企改善其运作模式。在考虑经营者的诉求后,政府将优化短期租约的条款和条件,以更好地配合他们的运作需要。」

  发言人补充说,为配合长远发展,政府建议探讨在合适港口后勤用地上,兴建多层设施的可行性,藉此开拓更多空间用作货柜车/货车停泊和货物存放/集装运作等用途,以便在码头周边腾出更多土地,支援港口运作和配合香港港口未来发展需求。

  发言人指出,政府在落实执行各项建议时,需要葵青区现有营运者,包括不同的码头营办商、短期租约租孅和其他港口使用者的紧密合作及支持。政府提出的建议已上载於运输及房屋局网站(www.thb.gov.hk)、香港港口发展局网站(www.pdc.gov.hk)和香港物流发展局网站(www.logisticshk.gov.hk),欢迎业内持份者在今年八月十五日或之前向该局递交意见。



2015年6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