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关侦破怀疑走私香烟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今日(六月九日)在落马洲管制站展开特别行动,打击走私香烟活动。行动中,海关在一辆入境货柜车检获约二百五十万支怀疑私烟,市值约六百八十万元,应课税值约四百八十万元,拘捕一名五十四岁男司机,并扣查该辆怀疑用作走私香烟的货柜车。

  海关人员今晨在落马州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载有一百九十二箱塑胶配件及用品的入境货柜车,经X光检测及海关人员详细检查后,发现另外一百九十四箱共约二百五十万支的怀疑私烟。不法分子将私烟混杂在其他货物中,并藏于货柜的末端。

  海关发言人今日表示:「是次行动反映海关执法策略的成效,特别在源头加强堵截走私活动。海关会继续采取严厉执法行动,打击所有私烟活动。」

  根据《进出口条例》,走私属严重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二百万元及监禁七年。

  市民如发现有可疑的私烟活动,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举报。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