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指定车辆测试中心预约情况网上供查阅
*****************

  运输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表示,二十二间指定车辆测试中心(测试中心)的电脑预约系统已提升及连结,由即日起,市民可在网上一次过查阅该二十二间测试中心的预约情况,适时为车辆安排预约年检。

  发言人指出,市民在网上查阅各测试中心的预约情况后,便可直接致电有可预约时段的测试中心预约进行车辆检验,省却不少查询预约的时间。

  此外,新预约系统运作后,任何车辆除非已将原有预约取消,否则将不能在其他测试中心再作预约,这将可避免出现无效和重复的预约。

  现时全港共有二十二间指定车辆测试中心,为车龄达六年或以上的私家车(以制造年份计算)及车龄达一年或以上的轻型货车(1.9 公吨或以下)(以制造年份计算)进行年检,车辆经检验及格后才会获续牌。

  发言人提醒市民,测试中心只会接受在车辆牌照届满日期前四个月内的预约。

  有关测试中心的预约情况,可浏览「香港政府一站通」网页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vehicle/bookvehicleexam.htm。



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