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六月八日)出席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刚刚高永文局长已经宣布政府将「中东呼吸综合症应变计划」,由戒备提升至严重级别。另外,卫生署亦同时发出了旅游健康建议,如非必要,市民应该尽量避免前往韩国。

  我们对于游学团的安排特别关注,在任何情况之下,活动都是应该以学生的安全为首位。今日,我们将会向全港学校发信,提醒他们要注意上述最新的卫生信息发展,包括旅游健康建议。当学校要策划游学团的时候,要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地点和时间是否能够配合学生的学习需要等。如果有学校正在策划或已经安排游学团前往韩国,我希望学校要参考最新的旅游健康建议,然后作出决定。

  我呼吁所有学校和有关持份者,包括家长,保持密切沟通。学生安全一定是考虑的大前提,要审慎考虑是否需要取消或押后前往韩国的行程,或转往其他地方。

记者:有校长指因当局没有正式发出旅游警示,如果要取消游学团,议价能力会减低。会否和政府其他部门沟通,发出旅游警示而非旅游健康建议?

教育局局长:大家看到,政府在这个部分有很严格的程序和要求,所以今次作出这个建议,是经过深长的考虑。

记者:初步有没有数字显示多少间学校已安排了到韩国的游学团,准备在暑假或暑假前出发?

教育局局长:我们现在没有这个数字。

记者:是否建议学校整个暑假都不要前往韩国?

教育局局长:刚才提到,我们不鼓励,并提醒他们在这段时间,在这个最新资料下,没有需要的话不要前往韩国,但可考虑押后或转往其他地方。

记者:实际操作上,学校已经计划好,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实际操作上退款可能有困难,教育局有没有什么指引帮助他们?

教育局局长:我们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发生今次事件,但遇到这个情况出现,要重新考虑决定,是否有可能在时间、地点上作出适当的调节。

记者:如果已经付款,学校可以怎样做?

教育局局长:我们鼓励学校多些与持份者,包括旅行公司,讨论可否在地点和时间上作出适当的调整。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