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留宿幼儿中心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六月八日)正调查位于铜锣湾的一间留宿幼儿中心爆发的一宗上呼吸道感染个案,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

  受影响二十九名幼童包括十五男十四女,年龄介乎六个月至两岁。他们自五月二十九日起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其中十三人曾经求医,当中七人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全部幼童现时情况稳定。

  两名入院幼童的呼吸道样本对呼吸道合胞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中心,并提供有关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建议。该中心正接受医学监察。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呼吸道合胞病毒是由与患者的分泌物直接接触而传播,在院舍环境中较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发言人说:「潜伏期由一至十日不等,通常为五至七日。一般病征包括发烧、发冷、流鼻水、咳嗽、头痛及胃口减退。」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的预防呼吸道感染及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 保持良好个人及环境卫生,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多及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特别是在流感高峰期。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