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面对的新挑战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於星期三(六月十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面对的新挑战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吴亮星提出,内容为:「本会促请政府针对瞬息万变的全球宏观经济及金融发展的情况、内地对金融改革的要求及新兴金融中心的崛起,制订及实施全面的策略,以迎接挑战,从而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并加速推动香港成为金融科技中心。」

  廖长江、林健锋、莫乃光、单仲偕和谢伟俊将分别就吴亮星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谢伟铨将提出一项有关加强监管私人楼宇维修及保养工程的议案。内容为:「现时,本港可供发展土地及新建住宅单位的供应不足,令不少市民承受沉重的住屋压力,预期有关情况在短期内仍会持续;除了政府、发展商及其他公共或非牟利机构需加快增加土地及住宅单位的供应外,政府应鼓励市民加强维修、保养和管理楼宇,以延长楼宇的寿命;近年,政府推出多项楼宇维修计划,包括强制验楼计划,令楼宇维修及保养的工程数量大增;然而,现时楼宇维修及保养服务的提供者良莠不齐,令部分业主蒙受金钱及其他不必要损失;就此,本会促请政府加强监管私人楼宇维修及保养工程,包括采取有效措施,为业主、业主立案法团及楼宇维修和保养业界提供适切协助,令市民能够获取优质及物有所值的楼宇维修保养的专业服务。」

  郭伟麹、陈克勤、汤家骅、胡志伟和李卓人将分别就谢伟铨的议案提出修正案。

  易志明亦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第34(4)条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就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15年道路交通条例(修订附表10)令》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七月八日的会议。

  此外,保安局局长将根据《保安及护徖服务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批准有关「签发保安人员许可证准则」的公告。公告指明在警务处处长根据《保安及护徖服务条例》向任何人发给保安人员许可证前,该人须先符合的修订准则。

  发展局局长亦将根据《建筑物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修订条例附表5,以更新该附表所指明的铁路保护区。

  在会议上,议员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於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