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品牌」推出新一轮宣传运动(附短片)
********************

  「香港品牌」今日(六月八日)推出崭新的宣传运动「见·识香港」。

  「见·识香港」於行政长官梁振英到访北美洲出席多伦多和芝加哥两个主要贸易投资研讨会时,同期推出。该宣传运动取代五年前开始推行的「见面·见香港」运动。

  「见·识香港」将宣扬香港的软实力、成就和抱负,一方面加强宣传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特质,同时亦邀请外地人士以访客、企业家或投资者的身分来港亲身体验,投入香港。此外,宣传运动透过妙趣感人的真实故事,表达香港人共同的自豪与成就感。

  首阶段的宣传将集中推广香港日益增强的优势──金融服务、创新科技、艺术文化及绿色生活。

  宣传品包括录像、印刷广告和网上广告,其中涵盖四个创意概念:

* 「幕后大脑」聚焦於金融科技,介绍香港独特的银行同业结算系统;这个系统是全球唯一能让人民币即时与美元、欧元和港元结算的系统。

* 「新洁净能源」集中推广创新科技,宣扬香港科学家在研究生产「氢」作为洁净能源方面所取得的突破。

* 「东西文化荟萃」透过一名热爱粤剧等表演艺术的「典型香港女孩」的角度放眼艺术文化。

* 「零碳生活」推广绿色生活,介绍位於东九龙的零碳天地。这幢建筑堪称绿色建筑科技的典范。

  开展宣传运动所需的款项将会从二○一五一六年度《财政预算案》增拨予政府新闻处的预算拨备中支付。

  财政司司长今年在《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於二○一五一六年度增拨2,600万元予政府新闻处,以加强香港的公共关系和推广工作。

  政府新闻处计划投放约2,000万元於香港以外地区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以及约600万元於本地宣传和推广工作。

  新宣传运动的费用约为900万元,有关费用涵盖创作意念发展、制作宣传品及在传媒刊登广告的开支。

  宣传运动的意念由BlueCurrent Hong Kong创作,「优盟」媒体代理商负责策划广告刊登的工作。

  「见·识香港」宣传运动由政府新闻处香港品牌管理组统筹。

  有关「见·识香港」宣传运动的详细资料,可浏览「香港品牌」网页:www.brandhk.gov.hk及「香港品牌」YouTube频道: www.brandhk.gov.hk/tc/youtube.html。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2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