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暑期实习计划今日启动(附图)
****************

  由民政事务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及青年事务委员会首次合办的粤港暑期实习计划今日(六月六日)举行启动礼,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及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担任主礼嘉宾,并为参与计划的青年打气。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期望这次能够到广东实习的香港青年,好好把握宝贵的机会,积极努力,在实习岗位上,把受托的任务认真做好,从实习中增长知识,累积经验,扩阔视野,加深对内地的认识。参与今次计划的香港青年是粤港两地政府合作安排实习计划下的第一批参与者,他希望参加者以自己的表现,树立良好形象,做出典范,为这计划的长远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京山表示,粤港暑期实习计划作为粤港两地政府共同推动的合作项目,受到广东省各地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五地精选了一批实习岗位,为香港青年来粤实习提供大力支持。他希望青年秉承先辈努力拼搏的「狮子山」精神,充分利用实习机会,了解内地就业政策和环境,把握内地发展机遇,拓宽就业创业空间,为深化两地合作发展探索新路。

  这次大型的广东省实习计划,目的是向本港青年提供赴内地实习的机会,务求让他们了解内地职场及亲身感受当地文化,培养他们成为优秀的青年人才,为内地及香港的未来作出贡献。

  是次计划透过多个团体承办,获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及中山蒥多间从事不同行业的企业及单位,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岗位,涵盖不同专业和行业,例如资讯科技、市场推广、人事管理、工程、会计、法律等,实习期约四星期。承办团体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青年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香港文化艺术发展中心、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香港专上学生同盟、香港青年协进会、香港青年动力协会、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香港菁英会、港菁会、九龙社团联会、未来之星同学会、惠州新动力及通善坛社会服务部。

  启动礼后,两间大型企业的管理层人员更与学生分享在内地工作及营商经验,使他们对内地工作环境有更深入的认识。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