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视察机场港口卫生措施(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在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和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陪同下,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港口卫生措施,了解前线防疫准备工作。

  梁振英先视察卫生署港口卫生处和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今日就韩国抵港客机实施的特别健康监察安排。由今日起,所有由韩国来港的航班会被安排集中停泊在指定地区,以便口岸检疫人员能更有效地为入境旅客进行健康评估。客运大楼入口备有红外线热像仪对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监测,被发现发烧的旅客会被带到医疗站进行进一步健康评估。如他们最近曾到访韩国的任何医疗机构,并出现发烧或呼吸道病征,会被列为中东呼吸综合症怀疑个案处理,将被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直至样本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为止。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中东呼吸综合症的最新发展,并已加强各项防疫工作,包括在有需要时提升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应变级别和启动应变方案。特区政府亦会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海外及邻近地区的卫生部门紧密合作,监察疫情最新发展。

  梁振英亦探访机场的入境事务处、海关、警务处及机管局人员,感谢他们在检查入境人士和追踪怀疑感染人士的工作提供支援。他亦感谢卫生署及医管局的前线医护人员,以及为被隔离观察的人士提供协助的各部门人员坚守岗位,协助执行防疫工作。

  梁振英呼吁香港市民配合及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市民外游时要注意个人、食物及环境卫生,到韩国和其他爆发中东呼吸综合症的地方时,要避免到医疗机构和接触病人,另外亦要避免接触骆驼和其他动物,回到香港后,如有发烧或呼吸道病征,要及早如实向口岸医护人员或家庭医生报告。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