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麻疹病人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六月三日)就一宗病人感染麻疹个案有以下公布:

  屯门医院五月八日经急症室接收一名四个月大男婴,其后证实男婴患上麻疹,并於五月十三日转送到隔离病房接受治疗;男婴已於五月十六日痊愈及出院。

  医院按既定指引跟进追踪同一病房的病童及员工,并向有需要的病童建议提供接触后预防药物,及向病童家长提供相关健康资讯。其中一名六个月大男婴及一名曾接受麻疹综合疫苗的女护士其后确诊感染麻疹。该名女护士由五月二十九日开始休假至今。而该名六个月大、未曾接种麻疹综合预防疫苗的男婴,曾於住院期间与第一名感染麻疹的男婴入住同一病格,他在隔离观察期间曾获处方接触后预防药物。该名六个月大男婴已於五月二十九日痊愈及出院。

  本院再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及追踪该名女护士曾接触过的病人及员工,其中六名无接种过麻疹综合疫苗并仍然留院的儿科病人,已获安排转往儿科隔离病房接受观察。

  本院已将上述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徖生防护中心跟进,并设立热线2468 6197供有需要的家长查询。至於已经出院的病人的健康情况,正由徖生防护中心跟进。有关病房已经加强感染控制措施,并继续密切监察病人及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