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怀疑可卡因及大麻树脂毒品(附图)
*************************

  香港海关过去两日在机场侦破两宗贩运毒品的案件,共检获约十二公斤怀疑毒品,市值约三百一十万元。

  海关人员於六月一日从一个由乌拉圭运抵香港报称婴儿及儿童衣服的邮包内,检获共二点三公斤怀疑可卡因毒品,约值二百四十五万元。该批毒品被发现渗透於包裹中夹克和毯子里面的棉花垫。海关人员跟进调查,於昨日(六月二日)拘捕一名男子。

  此外,海关人员昨晚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入境男子,检获共重约九点六公斤的怀疑大麻树脂,约值六十六万元。

  该名男子昨日从印度加尔各答经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人员在检查该名男子的行李时,发现当中藏有十二个异常沉重的胶樽,经详细检查后在该批胶樽中检获怀疑大麻树脂毒品。

  两名被捕男子分别二十九岁及二十七岁,报称商人及无业。两人会各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并於明日(六月四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五百万元。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