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四号∶红河哈尼梯田」(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三日)宣布,一套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四号∶红河哈尼梯田」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於六月十八日(星期四)推出发售。

  二○一三年获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辖下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位於云南南部,面积16 603公顷。红河哈尼梯田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的耕作历史,其间一直持续使用和发展,梯田级数最多达三千七百多级,规模宏大。

  哈尼族人累月经年发明了复杂的沟渠系统,将山上的水从草木丛生的山顶送至各级梯田,体现森林、村寨、梯田和江河「四素同构」的农业生态系统,显示高度和谐的人地关系。

  邮票小型张展现了老虎嘴、坝达及多依树梯田景区在夕阳与春雾中的秀美景致。依山蜿蜒开垦的梯田,层层叠叠,延绵不绝,遍布大山每一个沟壑。邮票小型张中央以一条富哈尼族特色的彩色图案布带作点缀,为邮票小型张的整体设计增添民族色彩。

  香港邮政自二○一二年起发行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是次为本系列的第四号。

  各邮政局将由明日(六月四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明日至六月十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