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香港致力成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六月一日(柏林时间)在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主办的知识产权贸易圆桌论坛上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发展香港成为首屈一指的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苏锦梁说:「香港是蓬勃的贸易中心,并担当内地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香港拥有优良的金融和司法制度、低税率,以及世界级的服务业,对於知识产权带来的庞大商机,香港已作好准备。」

  「多年来,我们累积了大量跨境知识产权交易的经验,并已成为版权贸易、授权和专利,以至设计服务和科技转移等活动的区域市场和服务中心。」

  他表示,内地本身的知识产权正迅速发展,而香港则是知识产权采购中心,拥有大量经验丰富且精通多种语言的知识产权人才。通过香港,海外的知识产权可配合内地买家的要求,以迎合他们的需要,这亦意味为德国企业带来商机。

  苏锦梁同日晚上出席由驻柏林经贸办主办的晚宴。他表示,香港拥有的自由贸易经验,加上与世界的联系,对中国内地市场开放起了重要的支持作用。香港亦是德国企业开拓内地庞大商机最快捷和有效的途径。

  他说,德国企业在港开设的公司能利用香港与内地签署的《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让它们在香港制造的货物获豁免关税进入内地市场。同时,它们在打进内地服务业市场时,亦可享有优惠待遇。因此,他说CEPA不但有助促进德国与香港的贸易,整体上亦促进德国与中国的贸易。

  苏锦梁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均是中国推出的新犹,带来巨大的增长前景。香港将受惠於新框架下的跨国经济发展,亦对在港投资和营运的德国企业带来新商机。

  苏锦梁六月二日将继续柏林的访问行程,参观柏林市政府的高科技园Adlershof,并到访一家专门提供经济实惠的充电设施的德国公司。他亦会出席由驻柏林经贸办和德国工商总会合办的高层午宴。



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