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察新修订体能测试(附图)
*************

     警队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行讲座,为600多名少年警讯及青少年制服团体成员,介绍及示范新修订的体能测试项目。

     新修订的体能测试项目包括800米跑、4x10米穿梭跑(其间须拾起地上的豆袋)、立定跳高和手握肌力测试。有关修订将由二○一五年十月起试行十二个月。

     警队招募组发言人表示,新修订的体能测试项目是根据警务人员日常工作需要相符的体能要求而厘定。

     警队早前邀请香港中文大学体育运动科学系教授许世全,检讨沿用了近三十年的体能测试要求。研究由二○○九年开始,透过与不同工种的前线警务人员进行聚焦小组及工作会议,辨识警务工作的性质,并进行模拟工作及体能测试,以厘定体能测试的项目、评分准则及合格的标准。

     经过一连串科学化的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上述的四个测试项目,最符合警务工作的体能要求。警队于去年底通过采纳有关研究结果,作为警务人员的入职体能测试项目。新修订的入职体能测试详情将于二○一五年六月于警察网页发布,让投考者有充足时间作出准备。
    
     今日出席「警察招募讲座」的参加者也有机会了解学警训练设施及体验学警生活。除了参观体能训练场地、战术训练大楼、学警宿舍及于食堂体验学警午餐,警队招募组亦即场进行初步遴选,包括量度身高、体重及测试视力。

     警队今年的招募目标是约1 510人,当中包括190名督察及1 320名警员。警队欢迎具有才能、认同警队的价值观,并致力成为专业警务人员的人士加入,为市民服务。警队下一个大型招募活动是夏季「警察招募日」,将于七月二十五日在警察总部举行。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