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5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启动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体育学院出席2015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叶(肇和)会长、刘(月芬)主席、各位香港代表团成员、各位教练、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出席2015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的启动礼,为一众运动员打打气。看见各位健儿和工作人员们充满自信的笑容,我就知道大家一定已经为这次比赛作好了充足的准备。

  香港特殊奥运会(香港特奥会)多年来一直为智障人士提供专业运动训练,鼓励参加者与其他人分享从运动中获得的乐趣,并举办各类相关比赛,帮助他们建立自信。香港特奥会每年均会派出运动员参与国际特殊体育赛事,让不同程度的智障人士都能够有一展所长的机会。这不但能帮助智障人士提升运动技能和增进社交技巧,更能让他们的身心得到平衡和全面发展,同时亦提升社会大众对智障群组的关注。

  近年,香港的运动员不负众望,在多项大型比赛中屡获佳绩,其中邓韦乐和黄家汶更刚刚在首届「国际智障人士体育联盟奖」中脱颖而出,分别勇夺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各位运动员在比赛场上突破自身的局限,展现出非凡的勇气和毅力,实在令人敬佩。

  在过去差不多十年时间,我都有几次机会能够去到这类国际赛事场地,亲自为我们的智障运动员打气,能够目睹他们在运动场上那种拼搏以及分享的喜悦,令我非常开心。我相信将来临的这次特殊奥运会夏季比赛,他们一定可以展现同样的拼搏精神。

  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是四年一度的盛事,亦是让所有特殊奥运健儿一较高下的擂台。我衷心感谢特奥会再次筹组香港代表团参赛,并多谢社会各界对智障运动员的发展给予支持。预计今年的比赛会有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共7 000多名运动员参与,而香港将派出65名运动员和11名辅助人员,于一个多月后前赴美国洛杉机参加赛事。我希望各位运动员能藉着今次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与世界各地选手切磋技术、建立友谊。

  我期望各位运动员都能在运动会中发挥所长,尽展潜能。我预祝香港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比赛顺利,延续香港以往在特殊奥运世界比赛的辉煌成绩,再次凯旋而归!多谢各位。



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