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分配两所空置校舍及三幅全新土地发展国际学校
*********************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公布,已透过校舍分配工作选出五个办学团体在两所空置校舍及三幅全新土地发展国际学校。

  吴克俭表示:「政府支持本港国际学校体系的蓬勃发展,主要是满足在港居住的海外家庭,以及因工作或投资而来港的家庭,对国际学校学额的需求。」

  「我们一直透过各项措施包括校舍分配工作增加国际学校学额。我对国际学校的办学团体积极回应是次分配工作,感到鼓舞。五个成功申请的团体均已承诺将八成或以上的学额分配予非本地学生。」

  去年三月展开的意向表达工作后,教育局合共收到四十个团体的申请。详细分配结果如下:

土地/校舍  位置    成功申请的团体
             (只有英文名称)
─────  ──    ────────

校舍A  香港香港仔   The Harbour School
     鸭脷洲邨第一期 Foundation Limited

校舍B  新界大埔马聪路 ESOL Education HK
     6号      Limited

土地1  新界将军澳   French International
     第67区    School "Victor Segalen"
     (市中心)   Association Limited

土地2  新界将军澳   Shrewsbury
     第85区    International School
     (小赤沙)   Hong Kong Limited

土地3  新界大埔第4区 Malvern College
     (近吐露港公路 Hong Kong Limited
     和香港科学园)

  预计成功申请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的团体将分别在二○一六/一七学年及二○一八/一九学年开始办学,并由二○一六/一七学年起逐步提供合共约4 270个学额,当中包括3 490个小学学额和780个中学学额。

  校舍/土地的实际分配,需视乎成功申请的团体是否完全符合相关分配条件,包括按需要妥善完成所需的技术评估。

  教育局已详细考虑每份收到的申请,并征询了由非官方人士及政府人员所组成的校舍分配委员会的意见。该委员会审议申请的过程严谨而仔细,当中考虑了一篮子因素,包括办学计划书的质素、申请团体的管理架构、往绩和财务规划,以及申请团体提供的课程、学术评审工作和支援学生的措施。此外,委员会亦研究过申请团体的收生政策和范围能否配合社会的需要,尤其是来港工作或投资的家庭的需求。

  在二○一四/一五学年,香港的国际学校提供约41 000个学额。教育局会继续监察国际学校学额的供应情况,以及采取多项措施,包括提供空置校舍和全新土地,以协助发展及扩建国际学校。



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