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的本地应对措施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医生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本港应对中东呼吸综合症最新情况的措施。

  根据相关徖生当局的资料,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韩国第三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七十六岁男子)的一名四十四岁男性密切接触者於五月二十六日从韩国抵达香港。他乘搭韩亚航空OZ723航班於下午约一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其后乘搭永东直巴经营的一辆巴士於同日下午三时出发前往惠州。他已於广东留院,情况稳定,正等候化验结果。

  他是韩国第三宗中东呼吸综合症个案的儿子,以及第四宗个案(四十六岁女子)的弟弟。

  梁挺雄医生说:「作为预防措施,我们即时展开跟进调查,并正追踪该名旅客的接触者,包括同一航班和巴士上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在本地活动期间的其他接触者。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联络相关徖生当局跟进。」

  梁挺雄医生呼吁:「曾於五月二十六日乘搭韩亚航空OZ723航班从韩国来港的乘客,以及当日下午三时乘搭永东直巴巴士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前往惠州的乘客,应致电徖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11,作进一步评估或跟进。热线今晚运作至十时,明日(五月二十九日)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运作。」

  在追踪接触者期间,徖生署港口徖生处曾於香港国际机场为该名旅客进行健康评估的一名女注册护士今日报称出现咳嗽、恶心和头晕。

  该名护士没有发烧,作为预防措施,她已被送往位於玛嘉烈医院的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接受评估和治疗。她的情况一直稳定,鼻咽分泌样本经徖生防护中心公共徖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梁挺雄医生表示:「当局已预先做好所需准备工作,如有需要,会采取其他所需疾病控制措施。市民和医护业界应提高警觉,留意最新情况。」

  徖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世界徖生组织及韩国和内地徖生当局密切联系。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