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6·14世界捐血者日 齐支持捐血救人(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表示,中心将于六月一日至十四日期间举行「感谢你救我的生命」捐血推广,凡于此期间成功捐血人士将获赠运动护腕及胶布礼盒(见图),送完即止。在推广期内,中心于所有捐血站及流动捐血地点均备有主题道具牌供捐血者拍照留念。

  中心同时亦举办「全城穿红行动」,邀请市民在六月十四日当日穿上红色衣服以表示对捐血者的感谢及支持捐血救人行动。发言人称:「红色代表捐血者捐给病者的宝贵血液,希望藉此行动让市民可向为拯救生命作出无私奉献的捐血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唤起社会对捐血行动的支持,营造一个强而有力的捐血文化。」

  此外,中心由六月一日开始将辖下各捐血站(除总部捐血站)平日的服务时间统一为早上十一时开始,而每日中心的关闭时间则维持不变。各站在星期日及公众假期的服务时间亦会更改至早上十一时至晚上七时(除总部捐血站在公众假期开放时间维持在早上九时至下午五时及中区捐血站休息外)。如欲查询各捐血站的地址及最新服务时间,请致电2710 1234或浏览网页www.ha.org.hk/rcbts。

  凡年龄介乎十六至六十岁,体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符合特定条件的定期捐血者还可捐血至七十岁。十八岁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别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届十六至十七岁的青少年则可每隔150日捐血一次。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