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竞争力获评为全球第二
************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表的《2015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国际竞争力排名榜上由去年的第四位升至第二位。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二十八日)说:「我们欢迎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对香港的高度评价,肯定香港为全球第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相对大部分的经济体,香港具高度竞争力,在政府效率及营商效率方面的表现尤其突出,在全球排名第一。这再次肯定我们一直坚守财政纪律、建立稳健的金融体系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性。」

  「我们会继续在多方面巩固香港的制度优势和扩阔经济基础,并致力於维持香港作为国际大都会的领先地位。」

  根据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昨日(五月二十七日)发表的《2015年世界竞争力年报》,香港在全球六十一个经济体中的排名上升至第二位,仅次於美国。

  报告从多方面对全球六十一个经济体的竞争力作出排名,当中四项竞争力评估因素是:经济表现、政府效率、营商效率及基础建设。每项竞争力因素都由五项子因素所组成。在四项评估因素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商业效率的排名分别由去年的第二位和第三位,同时上升至全球第一位,而基础建设的排名亦攀升六级至第十五位。不过,由於香港为高度外向型经济,去年环球经济不稳拖累香港的经济增长放缓,以致在经济表现的排名从第七位跌至第九位。



2015年5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