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韩国进口冰冻甜点含未有标示准许染色料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七日)表示,一款由韩国进口的预先包装冰冻甜点含有准许用于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黄及亮蓝FCF,但未有在食物标签上标明,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Joomuler Green Grape
品牌:乐天
原产地:韩国
包装:130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六年七月二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在进口层面抽取了两个乐天牌Joomuler Green Grape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样本含有两种被准许用于食物的染色料酒石黄及亮蓝FCF,但因该两个样本的食物标签配料表未有标明相关物质,中心已知会涉事进口商嘉天企业有限公司上述违规事项,并会考虑提出检控。」

  他续说:「所有问题产品已被封存,并无流入市面,而市面上其他批次同款产品则不受影响。中心会就事件通知本地业界及韩国有关当局。」

  发言人呼吁业界遵守有关法例规定。根据《食物及药物(成分组合及标签)规例》(第132W章)规定,在本港出售的预先包装食物应在配料表上详列食物的配料。违反上述规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继续留意事件的发展和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2015年5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9分

列印此页